close

1-pyhWS1yoT9YafjkbJiT_jA  

不是每個人都有夢, 不是每個人都想改變世界, 但我相信, 沒有一個人喜歡痛苦折磨; 追求滿足快樂, 是絕大部份人心向往. 那快樂又是什麼?

據wiki 解釋, Happiness is a mental or emotional state of well-being characterized by positive or pleasant emotions ranging from contentment to intense joy. 但是這種生理心理滿足愉悅感並不是來自目標達成, 而是一種追求目標的過程. 那就以跑步當做例子:

我從來不是愛跑步的人, 剛開使跑步只是因為交了個愛跑步(前)男友, 所以既然跑了, 不如就參加5K, 然後10K, 接下來半馬好了, 兩三個年頭過去, 三個半馬獎牌入袋, 但這些擺在櫃子裡的獎牌, 從來不是我真正快樂的泉源; 真正讓我快樂的是每天早起半小時的三哩路訓練. 我無法預知半馬成果, 但我卻可很真實的掌控我眼前三哩三十分; 那樣有能力控制僅僅三十分的身心靈, 帶給我強大的滿足感及快樂.

Happiness is not a destination, it’s a way of life; 快樂不是終點, 而是一種生活方式; 許多人替自己設下目標, 以為目標達成就會帶來快樂. 卻忘了, 人生是旅程, 唯有享受當下每一刻, 每一秒都沒有遺憾的活著, Happy 沒有那麼難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半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is C.在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